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HaoYou

2019西班牙旅遊 格拉那達Granada行程(2019年3月)

已更新:2019年7月7日

Granada是西班牙南部非常重要的觀光大城,其中最著名的Alhambra王宮為當年摩爾人統治所在地。當地結合伊斯蘭和天主教的文化,整座城市就是一個大型觀光景點。
  • Day1 ALSA客運到Granada客運站→坐33路線公車到青旅→徒步至格拉那達主座教堂、老城區

  • Day2 搭乘C32路線公車到Alhambra園區→那薩利王宮→赫內拉利費宮→卡洛斯五世皇宮→阿卡薩巴碉堡→老城區Siloé Bar & Grill餐廳用餐→阿爾拜辛區La Nueva Bodega餐廳用餐

  • Day3 搭乘8路線公車→加爾都西會修道院→步行穿越阿爾拜辛區→Bar Minotauro餐廳用餐→搭乘C34路線公車→聖山修道院

  • Day4 步行至格拉那達科學博物館→搭乘33路線公車到Granada客運站



旅遊建議:

1. Alhambra非常建議先在網路上購票

官方購票網址:https://tickets.alhambra-patronato.es/ (西文或英文的介面)

2. credibús交通卡,直接跟公車司機購買,有 5€、10€、20€的選擇(還會再收2€的押金,但在退卡時會退回),因為單程票一張就是1.40€,所以建議可以購買。


3. 當地的餐廳或酒吧只要點東西都會招待一盤小吃(tapas),算是當地的特色。

4. Granada客運站離主要觀光區比較遠,需要搭乘大眾交通。

接下來介紹自己在3月時的旅遊經歷:


第一天下午我從Murcia坐Alsa客運到Granada,抵達時當地溫度只有8°C,於是我跳上公車前往青旅。

入住的青旅Granada Inn 位於市區之中,離主座教堂和周圍景點相當近,教堂兩側的管風琴非常震撼,第一天傍晚就喜歡上了這座城市。




第二天一早起床,溫度只有3°C,走到Plaza Isabel la Católica 4公車站牌搭乘C30或C32路線公車到Alhambra,我在離那薩利王宮(Palacios Nazaríes)最近的Puerta de la Justicia公車站牌,因為我預約8:30要進去王宮,是最早開放參觀的時段。我在一旁的販賣機買了馬鈴薯烘蛋三明治和一杯熱咖啡,禮品店飲料、零食價格會比較高。


我有另外再租導覽機,在那薩利王宮外面有個據點,一次是6€,並且有中文、英文、西文等多種語言,很值得租借,因為可以幫助更了解整個Alhambra的園區。一進到納薩利王宮,穿越走道就可以看到中庭的水池(Patio de Arrayanes),再來是獅子庭園(Patio de los Leones),跟著導覽機可以深入看到許多細節。


納薩利王宮中庭

納薩利王宮中庭

獅子庭園,中間噴泉由12隻白色大理石製的獅子所組成。


走出納薩利王宮,可以遠眺阿爾拜辛區(Albaicín),走到外面有花園和庭院,接著一條很長的城牆走道,許多塔矗立著,對面是赫內拉利費宮(Generalife)。

眺望阿爾拜辛區


首先會穿越一個很長的花園,旁邊剛好有工作人員在修剪橘子樹,所以大家陸續拿橘子來吃,不過畢竟是景觀用的,吃起來非常酸。走進赫內拉利費宮,是以前伊斯蘭君主欣賞風景和花園的地方。




赫內拉利費宮中庭


回到卡洛斯五世皇宮(Palacio de Carlos V.),這是西班牙天主教君王攻下格拉那達之後所建,矗立於那薩利王宮旁,強化天主教政權色彩。


卡洛斯五世皇宮內部,裡面有Alhambra博物館可免費參觀,有一些修補時保留的文物。


最後一區是阿卡薩巴碉堡,也是整個Alhambra最古老的地方。

進入碉堡的葡萄酒門(Puerta del Vino)


不知不覺我也逛了一整天,我就搭公車下山回市區。

晚上和青旅認識的美國人、阿根廷人一起去吃晚餐,我們透過西文、英文交錯溝通。晚上9點每間餐廳都非常多人在用餐,後來我們找到La Nueva Bodega餐廳,吃了一些在地的東西,而且Granada的bar或餐廳只要有點東西,他們都會招待小菜,像是我們是一盤薯片。

晚餐我點了西班牙常見的炸肉丸(Croquetas)與Sangría水果酒


第三天我們相約一起走行程,坐公車到加爾都西會修道院(Monasterio de la Cartuja en Granada),裡面的裝飾非常具有巴洛克式的風格。



後來我們沿著阿爾拜辛區(Albaicín)走回市區,因為在山丘上,所以可以看到這千年城市的風景,非常值得在小巷中穿越。我們在達羅河畔找了一間名為Bar Minotauro的餐廳,點了火腿、起司拼盤(Jamón y queso),搭配著麵包真的很棒。

達羅河畔,適合散步,也可看到山上的Alhmabra。


下午我們從達羅河沿路跳上了一班C34公車(從Plaza Nueva發車)到聖山修道院(Abadía del Sacromonte),位於山區之中,而且需要預約導覽才能進場。有分成英文和西文導覽,我們預約15:30的西文導覽,導覽加參觀時間大概30分鐘。我使用Vodafone預付卡,結果在聖山上完全沒收訊。這座修道院最大的特色是裡面有個洞穴可以從裡面直接走到外面,但要注意不要撞到頭,像我身高180公分常常要低著頭走。而且四周的風景非常漂亮,遠處還可以看到山頭的雪景。


修道院外的觀景台,可以看到遠處的雪景。

聖山修道院內部,跟著導覽隊伍走,會有一些觀賞和提問的時間。


第四天我去格拉那達科學博物館,因為距離青旅沒有太遠。當天剛好有兩個特展,一個是動物模型展,模型非常逼真且有動態感。另一個為音樂與科學結合的展覽,有許多互動式裝置,所以我非常喜歡。

科學博物館內部


四天的行程讓我愛上格拉那達這座古老且結合不同文化的城市,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過,這是下次來西班牙還會來的地方,推薦給大家!




16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