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HaoYou

HelpX打工換宿申請過程分享

已更新:2月22日

我曾經在2019年到西班牙進行打工換宿,所以想把當初申請的過程跟大家分享。


2018年11月,我正在規劃之後的行程,因為自己本身會一點西班牙文,預計是2019年的春季去西班牙兩個月。


找打工換宿最大的三個網站是HelpX、Workaway和WWOOF,網站的相關比較網路上很多版主有做詳細的比較,這裡就不贅述。


因為預算的關係,我選擇了HelpX,可以免費成為會員(Free member),但只能被動接收Host的資訊,不能主動應徵。

HelpX的介面比較簡易,可以點選自己想要去的地方

(截圖自https://www.helpx.net/findhosts.asp?network=3 )


因為我有時間限制,所以我花了20歐元取得Premier membership,有兩年的效期,而且可以分為單人或雙人註冊,使我可以聯絡Host和查看相關資訊。


之後便開始找尋自己想要的打工換宿,HelpX有個特性,就是大部分的Host都是需要農務或是民宿事務的幫助。正常一個禮拜工作五天,一天工作5-6個小時,然後提供三餐跟住宿。不過每個host有不同條件,所以要仔細閱讀他們所列的條件,或者是在信中詢問和討論。所以要找尋適合自己的換宿,在此分享自己的經驗:

  1. 因為很多換宿機會都在鄉下,方圓好幾公里沒有商店那種。所以要衡量自己是否可以適應,以及了解相關的交通方式。

  2. Host通常會註明自己家裡有甚麼寵物,如果沒寫也稍微詢問一下,以避免有些人會對寵物過敏而產生不便。

  3. 因為Host會提供食物,所以也要稍微看一下他們所註明的飲食習慣,或者是有一些禁忌或要求,比如說有些Host會偏好(prefer)不抽菸的人。

  4. HelpX有個重要的地方是下方之前換宿者做的回饋,不妨花個時間看一下,因為也許他們會提到Host在介紹文中沒提到的東西,對整個換宿內容會有更全面的了解。


我一開始寄了幾封信,但基本上都是婉拒或是沒有回覆,讓我有點緊張,但因為時間因素,我直到1月初才開始大量寄信。我基本上會看Host介紹自己是西班牙人還是來自其他國家,西班牙人我就用西班牙文寫信,來自其他國家我就會用英文寫信。陸續寄了10幾封信,幾天之後,剛好前後有兩個Host跟我聯絡,透過郵件聯絡之後,分別在他們各待兩個禮拜,才算是完成了打工換宿的第一步。所以我想分享自己寫信和聯絡的一些訣竅:


  1. 我會訂一個模板(不管是英文還是西班牙文),寫下簡單的自我介紹和基本資料,然後快速帶過自己的興趣和最近在做的事,比如說我就會提到去年我騎腳踏車環島。

  2. 仔細閱讀Host在文章的需求,針對需求寫下自己相關的經驗。比如說Host有一個小菜園和雞舍,我就會說自己家裡有種菜還有水果,有時候會幫忙。

  3. 因為我們身為一個幫助者(Helper),所以需要多多展現自己的熱忱,可以寫一下自己的服務經驗,還有對於這個地方的興趣。像是我的第一個Host就說,那時候同時有另外一個人寫信給她,但她感覺我比較熱情,所以就跟我聯絡了XD

  4. 大概寫一下自己的行程規劃,比如說要在這個地方待多久,或者是之後要去哪,為甚麼要來西班牙。這些內容都有助於Host更了解您的計劃,也方便後續的聯絡。


如果有甚麼想法或問題,歡迎在下方留言區寫下!


所以,祝您好運!

Gook luck!

¡Qué suerte!

845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